富士RAW轉檔軟體介紹─FUJIFILM X RAW STUDIO

雖然富士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直出JPG的功能,但仍有些富士愛好者會利用富士X系列相機拍攝RAW檔,而FUJIFILM富士軟片公司因應這個需求,而開發了轉檔程式─FUJIFILM X RAW STUDIO。

FUJIFILM X RAW STUDIO是在2017年底釋出的程式,這個程式可以運用相機的硬體性能,來解開RAW檔,而非透過電腦CPU運算。所以在使用的時候,必須先利用USB線連接電腦與相機,然後再開啟程式進行轉檔。也就是說,若運用FUJIFILM X RAW STUDIO轉換檔案,跟利用相機機身直出JPEG是相同的效果。

透過FUJIFILM X RAW STUDIO,可以直接利用RAW檔,調整影像的色彩及對比,然後再輸出。而這些設定,都可以被儲存保留下來,套用在其他的影像上。而且還可以進行批次處理,處理任何數量的照片,為使用者節省下相當可觀的時間。

FUJIFILM X RAW STUDIO目前已經更新到1.7版,支援富士在2017後生產的機種,並同時擁有Windows跟Mac兩種作業系統的版本,隨時都可以下載使用。

 

FUJIFILM X RAW STUDIO支援機種:

GFX50R、GFX50S、GFX100、X-E3、X-H1、X-Pro2、X-T2、X-T20、X-T3、X-T30、X-100F。

Mac下載連結

https://www.fujifilm.com/support/digital_cameras/software/x_raw_studio/mac/

Windows下載連結

https://www.fujifilm.com/support/digital_cameras/software/x_raw_studio/win/

2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