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按快門,才優雅─《克萊兒的相機》與instax mini 70相機的邂逅

坎城影展出差期間,晚熙的上司以「不誠實」為理由,無預警地解僱她。同在坎城,音樂教師克萊兒帶著一台拍立得相機四處拍照,偶然結識晚熙,十分同情她的遭遇。藉由攝影,克萊兒學會放慢速度體會生命,在海灘邊好似有魔力的隧道中穿梭,她彷彿參與了晚熙的未來和過去,甚至能改變事物。現在,克萊兒和晚熙一起回到她被解僱的咖啡廳,施展起了魔法……

這是電影《克萊兒的相機》故事大綱,小編看到預告片的時候發現,咦,女主角手上這台相機不正是富士馬上看 instax mini 70相機嗎?

 

伊莎貝雨蓓在電影中,時常扮演攝影師的角色。像是,《記憶乍響》的戰地攝影記者,在《她媽的公主》中則是一位喜歡讓女兒全裸入鏡的異色攝影師。雖然對她來說,扮演角色就是不同的人,但似乎總能隱隱感受到一些與攝影的關聯。

當看到 instax mini 70 相機出現在《克萊爾的相機》片中時,我們相當驚訝。打聽之後才知道,伊莎貝雨蓓的興趣是攝影,這台 mini 70 相機是她個人所擁有的,並非是電影美術特別準備的道具。

她在劇中有句台詞,「改變唯一的方法,就是放慢速度審視一切」。想要拍出好照片,重點就在於確實做好所有的動作:仔細觀察觀景窗的畫面、調整相機上的參數、按快門的時候也要穩住。慢,才能優雅地享受拍照樂趣。

慢按快門,才優雅,或許,拍照跟生活有其共通之處呢!

看完文章,或許你會想看…

《克萊兒的相機》博客來售票連結

 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