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這7件事情,讓你不再拍出黑色的拍立得照片

(圖片來源:百度)

有時候用富士馬上看拍立得相機拍照,會拍出黑色的照片,其實這並非是機器故障,而是因為曝光不足,或是底片顯影出問題。具體來說有 7 種可能,你可以對照這些原因,來判斷拍照的時候是不是有類似的情形,並且進行狀況排除。

1. 拍攝時的溫度太高

(圖片來源:LANSDOWNE LIFE )

在如果相機周圍的溫度高達40℃以上,會影響底片的顯影。所以,可以在拍攝前把相機放在陰涼處一段時間,然後拍出的照片也不要放在高溫的環境,以免變黑。

 

2. 曝光不正確

如果曝光不正確,也會拍出過暗的照片。富士馬上看拍立得相機是具有自動偵測曝光的功能,將鏡頭上方的圓點對齊發光的點,就可以拍出正確曝光的照片了。

 

3. 逆光拍攝

左圖是順光,右圖是逆光

逆光的意思是,你拍攝的人物或物體正背對著太陽或其他光源,這也可能會拍出過暗的照片。所以拍照的時候要換個方向,讓你拍攝的主體正對著光源,進行順光拍攝。或是利用閃光燈輔助閃光模式進行閃光燈拍攝。

4. 背景比畫面中主角還要亮出許多

這個原因與逆光拍攝的情況很類似,拍照時請將鏡頭上方的圓點對齊Hi-Key圖示,調整成Hi-Key模式後再拍照。

 

5. 閃光燈閃光部,自動對焦受光窗或閃光燈受光窗被擋住

通常受光窗會位於鏡頭的正上方,如果不確定位置,你可以上富士官網查詢屬於你的型號

受光窗是相機自動判斷需要亮度的重要機制,如果檔住的話,會影響相機的自動亮度偵測。所以拍照的時候請不要遮住閃光燈的閃光部、自動曝光受光窗或是閃光燈的受光窗。

 

6. 閃光燈的閃光達不到被攝體

(圖片來源:Instant Camera Blog)

雖然開了閃光燈,可是閃光卻無法達到拍攝的人物或物品上,這也會造成曝光不足。所以拍照的時候,請與被攝體保持2.7公尺以內的距離。

 

7. 受到鏡子或玻璃反光的影響

(圖片來源:Pinterest)

拍照的時候,請不要正對著鏡子或反光,可以保持稍微傾斜的角度。

 

只要注意上面這 7 件事情,之後就再也不會拍出全黑的照片囉!

延伸閱讀

富士拍立得 intsax mini9 與 mini11 的 5 個重要差別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